路易斯菜菜

【城翊】直男说的兄弟都是骗人的(二十五)

我......我......我就插两章虐猫猫的,下章就甜了嘿嘿😁不骗你们


二十五、

“要不是因为你,我可能就会和他离婚,你还报警说他打我?你知不知道你报警了我经历了什么!都是你!为什么你要被生下来?”

茶几上的东西被女人扫到地上,玻璃杯碎了一地,没吃完的饭菜也撒了满地,在水的浸泡下仿若泛着层油光。女人却似是没发泄完毕,拽出瑟缩在角落里刚满五岁的孩子,抄起沙发上的皮带就狠狠抽在小孩身上。

女人满脸淤青,没被衣服遮盖的手脚上横亘着新旧伤痕。旧伤未愈,又添新伤的生活让她即便是在歇斯底里时也显得特别可怜。

皮带抽在孩子的屁股上、腿上,在孩子白皙嫩滑的皮肤上留下一条条触目惊心的红痕。那火辣辣的刺痛感让孩子无助地嚎哭、求饶。只是,任他哭得再让人心疼,好像都无法唤醒发疯的女人。

在这让人胆颤的哭声、骂声、喊声中,画面极速飞转。眼前依旧是同一个女人,却不再疯狂。她暗淡无光的大眼睛里是满满的悲戚,她抚摸着孩子的脸颊,精致漂亮的脸上尽是痴爱与不舍。

“小翊。”

“对不起,妈妈撑不住了。”

“听话,别报警,别救妈妈,让妈妈走。好吗?”

孩子有些懵懂,似懂非懂地看着女人。女人深深地凝视着孩子。他这孩子从小就特别漂亮,肉嘟嘟的小脸蛋,水汪汪的大眼睛,挺鼻梁,心形唇,笑起来眉眼弯弯,能点亮世界。

这么惹人爱的孩子,生在父母恩爱的家庭该是被捧在手心上疼的,怎么就造了孽,来了她这里呢?

“小翊,是妈妈的错,对不起。妈妈不该把你生下来,让你这么小就遭这种罪。”

女人把孩子拥入怀里,泪流满面。嘴里还在喃喃着“对不起”,也不知道是想让孩子明白还是想让自己良心好过一些。

像电影一样,画面再次加速,最终停在女人躺在灰色沙发上的一幕。女人眼眶盈满了泪,嘴角呛出了白沫,浑身抽搐发抖,睁着一双朦胧泪眼看着小沈翊,像是有一腔的话要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被吓傻了的小沈翊呆呆地看着妈妈,眼圈慢慢变红,然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意识瞬间回笼,沈翊从床上坐起,像离水太久终于回到河里的鱼,贪婪地汲取着空气。后背已经被冷汗浸湿,他却感觉自己还存在于那个让人窒息的空间。

他惊恐而无助地环顾着四周,直到确认这是他的房间,才松了口气,把头埋到臂弯里,心还轻颤着。

当时才五岁的他,也许有想过打电话的吧。打出那一串妈妈让他背起来的号码、那一串他在目睹爸爸打妈妈时打过的一串号码。只是最后为什么没打呢?

是想起上一次他打电话后,妈妈经历了什么、他自己又经历了什么?还是因为想起妈妈服药前,哭着让他别报警,让她走。

妈妈总说想走,她总说如果没有自己这个拖油瓶,她就逃离地狱了。那他应该听话,让妈妈走?

最终出于什么心态没有报警,成年后的沈翊已经记不清了,他只记得他终是没有报警,他目睹了他母亲从挣扎到彻底断气的全过程,却终究没有报警。

“冷血”至极。

妈妈断气后,过了很久,警察来了,是上次来调查家暴却被爸爸妈妈一句“小孩子调皮玩电话呢”搪塞了回去的温柔大姐姐。

借口关心实则来看热闹的小姨也来了。她指着小沈翊,刻薄冷漠地问小沈翊为什么不打电话、为什么不求救,较为温和的舅舅不忍心,拉着阿姨,苛责道:“干嘛在孩子面前说这些?”

温柔大姐姐把他护到身后,为了躲开阿姨还把他带到门外。沈翊还记得,警察叔叔叫那个大姐姐小张。

只是,再温柔的大姐姐,也挡不住阿姨和那些街坊邻里的闲言碎语。小沈翊在去福利院前,跟着年迈的外婆住了一阵子。他从小就敏感细腻,阿姨来看外婆时对他表现出的轻蔑鄙薄、邻里们茶余饭后的笑谈其实都刻在了小沈翊心底最深处,他只是装作听不见、听不懂。

小时候的他,不止一次梦见过,一群人围着他,他认识的和不认识的都有,指着他说:

“都是命啊。这么小的孩子懂什么。要是报警了,他妈妈说不定能被救回来。”

“说小也不小了,是懂事了的年龄。这孩子怕不是傻的吧?看着妈妈痛苦挣扎都没反应。”

“真的。看着亲妈断气呢,也不知道是不懂事还是天生冷血。”

小沈翊压抑了大半年,直到外婆去世,沈翊被送到福利院,一个真正陌生的、远离曾经的环境。在那里,他遇见了很好的院长、很好的心理医生。

不记得过了多久、在什么时候,也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反正这些记忆突然就被沈翊忘却了。他高高兴兴地活了多年,直到今天,看到那幅画、听见那个小妹妹说着沈翊曾经对心理医生说过的话,连带着做的梦,让沈翊发现,其实那些记忆只是潜藏在深处、只是泛黄,从未遗忘。

甚至那张让沈翊有很深阴影的脸,也重新出现在记忆中,虽然不清晰,却依然能给他带来了很深很深的恐惧感。

那把声音好像又在耳旁响起,如恶魔的低吟:

“小翊,是谁教你报警的?是妈妈吗?”

沈翊猛地捂住了耳朵,从心底最深处慢慢发散的凉意灌遍全身。

骇人的感觉让沈翊忍不住低喃出声:“不要……不要过来!”只是低喃好像无法把那梦魇赶走,他声音渐渐大了起来,蒙着浓浓的哭腔。

杜城闯进房时看见的便是这么让人心疼的一幕:

素来意气风发的青年此时双手抱头,眼眶红透,目眦欲裂。他惊恐地缩成一团,像刚刚经历过一场可怕的灾难。他看起来那么弱小,那么易碎。

杜城心紧紧揪成一团。下意识的,他冲到床边,把像受惊的小孩一样发着抖的青年紧紧拥入怀中。

沈翊下意识反抗,抡起拳头就乱砸,可那双坚定的手仍不肯松开,也不管沈翊砸到他哪里。

然后,有一把声音强行撕破了黑暗,带来一束光:“小翊,别怕!我是杜城!你看看我!我是杜城!”

“杜城……”

沈翊失焦的眼终于有了焦点,他泪眼婆娑地看着杜城。杜城身后的门敞开着,从饭厅照射进来的光打在杜城身上,让杜城的脸逆着光,难以看清,可周身那薄薄一层金光,让沈翊忍不住抓紧了杜城,就像抓住了光。

那是他的救赎。

泪水像开闸后一涌而出的洪水猛兽,一发不可收拾。沈翊双手攥着杜城的衣服,用力得把杜城的棉T恤都揉皱了。

于沈翊而言,此刻,杜城就是无边大海中唯一的浮木,只有他,可以把他从冰冷刺骨的海底拉起来,让他不会下沉、不会溺水。

只有他......

“阿城……”


踹踹踹 @旋转的梦❤ @月亮迷路了 @叫我小狗狗。 @yaq @红莲赋 @韵澄 

评论(8)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