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菜菜

【城翊】直男说的兄弟都是骗人的(二十六)

这一章,我要甜得大家发齁!!


二十六、

“阿城……”

仿佛多念几遍这名字,沈翊就能多几分心安。而那个总给予人无限安全感的男人,一下下不厌其烦地摸着沈翊的头、拍着沈翊的背,细声安抚道:“我在。别怕。”

怀里人的呼吸渐趋平稳,杜城能感受到沈翊已经从梦魇中走出,可他依旧舍不得把人放开。

这人这么瘦,平时抱在怀里都觉心疼。此时这满脸泪痕的受惊模样,让他像个随时都会破碎的瓷娃娃。尤其在感受到胸膛处的衣服布料都湿了后,杜城的心更是紧揪着,他忍不住收紧了环着沈翊的手臂。

“做噩梦了?“

“嗯。”沈翊这一声带着浓浓的鼻音。他埋首在杜城怀里,汹涌的泪水逐渐停止,得到安慰的心灵也逐渐恢复平静。

沈翊吸了吸鼻子,抬起头,“几点了?“

杜城用指尖揩去沈翊眼角的泪水,“凌晨两三点吧。”

杜城带着小组跟踪埋伏了几天,终于在昨晚上把人逮住,抓回来后审了三个多小时,才把那宗勒索案审清楚,再简略处理了些后续工作,杜城一组人才各自下班。

下班回到家,沈翊已经睡了。为了不吵醒沈翊,杜城在客房的洗澡间洗了个澡。洗好后,想着给自己煮碗方便面当宵夜吧。面刚下锅,就听见沈翊的哭喊声,吓得他筷子都直接扔锅里,火也不知道关没关……

“对了!火!”

杜城拉开沈翊,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连拖鞋也没来得及穿上。沈翊愣了一下,反应过来这是他自己的家,赶紧用手背胡乱擦了擦脸,跟着跑了出去。

煮沸的水已经从小锅里撒出,面条也已经软得不能吃,杜城把小锅放到了水槽里,现在正手忙脚乱地擦着灶台。

沈翊走到他身后,探头看了看,然后默默把小锅里的面条倒到厨余垃圾桶里,再把小锅给洗了。

那小锅锅底都烧黑了,沈翊叹了口气,把它扔进垃圾桶。杜城不好意思地呵呵笑着,凑到沈翊身边,拧开水龙头洗起了抹布。

沈翊没理他,从摆放锅具的橱里翻出一个不锈钢锅,接着从头顶的橱柜里拿出包红烧牛肉方便面。

“别煮了。睡吧。”

“你不是饿吗?“

杜城确实有些饿,可他看了眼时间后,毅然决定先陪沈翊睡觉。他摇摇头,说:“太晚了,你明天要回学校,赶紧睡吧。我陪你。”

沈翊看着杜城,半响才蹦出一句:“我想吃。”说完从橱里再拿一包面。

沈翊向来没有吃宵夜的习惯,其实杜城也没有,若不是真的饿了,杜城怎么会煮面。沈翊清楚这个。杜城同样也清楚:要不是为了让自己心安理得地吃宵夜,沈翊怎么会说他也想吃。

思及此,杜城只觉得舌尖都是甜的。他看着沈翊往锅里盛水,再把小锅放到灶台上,开火,这一系列动作都做好后,杜城从背后环上沈翊的腰,下巴轻轻搁在沈翊瘦削的肩膀上。

“我不吃也可以的,抱着宝贝好好睡一觉也能饱。”

沈翊笑了两声,笑声清脆。他揉了揉肩膀上那颗头,而杜城为了配合他的动作,撒娇似地在沈翊颈窝间蹭了蹭,贪婪地嗅着沈翊身上的味道。

“小翊~”

杜城故意把尾音拖长了,像个撒娇的孩子。沈翊被逗得哈哈大笑,他推了推颈窝间那颗毛茸茸的头,话里尽是嫌弃,语气里却满是宠溺:“你几岁了阿城?别闹!你这样我怎么煮面?”

“我帮你。”杜城伸手拿过方便面,撕开包装,把面放进烧开的水里。这些动作他做起来很不方便,毕竟那么大一个人挡在前面。尽管如此,他仍不愿放开被圈在怀里的沈翊。

最后沈翊实在看不下去,从他手里接过调味料包,撕了加进锅里。杜城这就更心安理得地抱着他家小翊了。

只是杜城实在太像个粘人的大狗狗、一个掰也掰不下来的巨型挂件,沈翊想去丢垃圾,难。沈翊想到冰箱拿两颗鸡蛋,更难。

终于,沈翊忍不住了,他没好气地拍了拍圈着他腰的手,“阿城你先放手行吗?你很重。”

杜城不肯,耍赖道:“不。最近太忙了,都好多天没好好抱过你了。”说着头又蹭了蹭,那有些硬的发丝搔得沈翊脖子直发痒。

“我想拿鸡蛋。”沈翊无奈。

埋首在他肩头的人笑着应了声好,还没等沈翊反应过来,沈翊双脚就离了地。杜城竟抱起了沈翊,径直把沈翊抱到了冰箱前。

“杜城你有病啊!”沈翊嘴上这么骂着,嘴角上扬的弧度却是千斤重的石头也拉不下来。

“哈哈!宝贝还想去哪?老公随时为你服务。”

“滚!占便宜呢!回去!”沈翊手肘往后撞了撞,完全没用力,杜城笑得更傻了,“好嘞!”

杜城把沈翊抱回灶台边,看沈翊满脸笑容地打鸡蛋、分面条,杜城心里满满的都是欢喜。

自从他发现自己喜欢沈翊后,杜城慢慢地也察觉了一件事:自己的心情不知从何时起,已经被沈翊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牵引着。他不禁想,史书中记载的,帝王为博美人一笑,烽火戏诸侯,为的便是这般美人吧。

看着看着,就情不自禁地在沈翊脸上吧唧一口。

对于这样粘人而奔放的狗系男友,沈翊已经习惯了。其实他还挺喜欢这样可爱的杜城的,这样的杜城有别于工作时候不近人情的城队。

分好面条后,沈翊扭回头看杜城,脸上带着看好戏的笑意,“现在如何?我一手端一碗面,你把我抱出去吗?”

“那不行。”杜城松开沈翊,“万一面洒了烫伤我家小翊怎么办?”

杜城又在沈翊脸颊吧唧一口,然后一手捧一碗面,“你在这里等我,别动哦!”

沈翊没听,跟在杜城后面出去,可刚走出两步,杜城就回过头来,“别动!站着等!”

沈翊心里有了数,笑着摇摇头站定在原地。杜城放下两碗面就折返回厨房,又绕到沈翊身后圈着沈翊的腰,一把把沈翊抱起。

沈翊笑出了声。他就知道杜城要干什么!从厨房到饭厅这段路,沈翊笑个不停,直到杜城在他身边坐下,然后入迷地看着他。

“你笑起来真好看。”杜城伸手揉了揉沈翊的脸蛋,“我努力的方向,就是让你一直笑着。只要你开心,我就满足了。”

杜城深情炽热的眼神烫得沈翊脸颊发热,他垂下眼帘,小心翼翼品尝着这久违的幸福感。

沈翊从童年到青年时代的温暖大多来自于福利院的老师和许意多夫妻,许意多夫妻走了以后,从身边人那里感受到的爱与感动就少得可怜,唯一和他感情不错的师姐也因为没办法理解沈翊的决定,导致两人的关系疏远了许多,所以就像沈翊曾和杜城说过的,没有了老师和师母,他也就没什么值得牵挂的了。

从小到大,围绕在沈翊身边的,都不是血亲。也许是因为这个,让沈翊渴望爱,却不强求爱。他把爱当成了恩赐,觉得无法拥有才是常态。所以若别人愿意给,他感恩,别人不愿给,他也无所谓。

当初向杜城表白被拒,沈翊立即就放下了能从这个人身上得到爱的念头,只是默默喜欢着他,顺其自然地等着,等着自己不再喜欢他的那一天。神奇的是,还没等来淡忘,就等来了告白。

更神奇的是,在一起之后,杜城给予他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是沈翊从未肖想过的。估计是因为有杜倾这样的姐姐,即便杜城没得到多少父母的爱,却仍长成了一个愿意无条件相信爱、给予爱的少年。

是的。少年。纯真的、直爽的、热烈的,少年。

沈翊自己也没发现,他看那充满笑意的纯粹双眸,竟看得痴了。

“白痴。”

“你说什么?”

沈翊说得太小声,杜城没听见。

沈翊掐了掐杜城的脸蛋,笑着再说了一遍:“我说你白痴。”

杜城佯装生气道:“你骂我?”他转了转眼珠子,寻找可报复的工具,最后把目标锁定在沈翊那碗方便面上。

“嘿!你骂我,我戳你鸡蛋!”杜城眼疾手快地用一根筷子戳破了沈翊碗里那颗半熟的荷包蛋蛋黄。金黄的蛋液流出,裹上最上面一层面条。

“你幼不幼稚!”沈翊嘴上笑骂着,却拿起自己的筷子,报复似地伸向杜城的碗。杜城动作迅捷地截下,还幼稚地朝沈翊吐舌头,挑衅道:“慢了小翊。”

“让老公给你示范示范什么是快吧。”

话音刚落,沈翊甚至还没来得及理解那句话,杜城的唇就贴了上来,趁着沈翊没反应过来而唇齿微张时,肆意攻城掠地。

略微的惊讶后,沈翊闭上眼,主动回应,与之纠缠。那个噩梦带来的悲伤情绪,早在杜城的安慰下烟消云散。

杜城悄悄睁开眼,近在咫尺的是沈翊闭着的眼。

小翊,如果我幼稚一些能逗你开心,那我可以幼稚一辈子。

杜城重又闭上眼,揽着沈翊的一只手收紧,另一只则滑进了沈翊宽松的睡衣里。

这一夜注定放纵。


吼吼!我踹人来了@旋转的梦❤ @叫我小狗狗。 @月亮迷路了 @城翊 @红莲赋 @韵澄 

评论(2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