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菜菜

【城翊】直男说的兄弟都是骗人的(二十四)

之后就一点点虐。一点点🤏


二十四、

早上七点,手机闹铃准时响起。杜城睁开惺忪的睡眼,从指间传来的电流感直达肩膀,这酸爽的感觉让杜城瞬间醒透,意识到怀里还有个沈翊,立马按停了闹铃。

可已经来不及了,怀里的人浅眠,已经醒了。沈翊抬手揉了揉眼睛,眼里带着初醒的迷糊,伸懒腰时发出的慵懒而诱人的声音,都让人想要把他拆吞入腹。

醒透的沈翊终于察觉到他躺着的是某个结实的手臂,而不是软硬适中的枕头,近在咫尺的帅气脸庞让他愣了一下,因为刚睡醒而慢了半拍的脑袋似乎是在思考杜城存在于他床上的原因。

杜城低声笑着,满心的欢喜让他揉着沈翊乱乱的头发,摸着沈翊的脸,指尖轻抚过那咬肌处微微鼓起的弧度。

“还有些肿呢。”

杜城在沈翊额头上印下一吻,沈翊满足地眯起眼,小猫一样窝在杜城怀里。

“今天别上班了,留在家里休息。午餐我给你叫外卖,晚餐等我回来做。”

“嗯。”

杜城抓过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手拍了拍沈翊的背,“多睡一会儿吧,我给你做早餐。”

“嗯。”

沈翊滚到了床的右侧,杜城收回麻了的手,甩了甩。他全身上下只穿了条运动短裤,而且因为沈翊和他身高相差不少,这短裤穿在杜城身上显得短了些。更磨人的是,清晨与美人的双重夹击,让杜城tui jian xiong zhuang的xiao兄弟抬了头。

沈翊顿觉两股热气聚集于胸腔,一股往上冲,一股却往下涌,沈翊不自然地扯了扯被子,把被子盖到脖子处。

杜城瞄了眼自己的裤裆,下意识扯了扯裤子,却是多此一举。他只好借着煮早餐的名义赶紧溜出了房间。

沈翊见人走了,掀起一点点被子,往里看了看,又盖起来。

杜城真不亏是正值壮年的男人。

沈翊当了两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少爷生活后,终于开始上班,原因是北江发生了起自杀案。死者因为惨遭勒索,不从,导致私密影片被曝光,女孩不堪受辱,吞药自杀。

北江分局刑侦队通过追查,发现被勒索者不止一个,只是之前的受害者都选择以钱财息事宁人,反而助长了犯罪。

这些视频的男主角是否是同一人、又是否是勒索案背后唯一的主谋,种种疑点都需要去分析调查。但首先,警局最需要的,是通过沈翊的画像技术还原影片中的男主角身份。

杜城自从在沈翊家里过了一夜,第二天他便厚着脸皮地把半个衣橱的衣服都搬到了沈翊家,每天给沈翊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只是这案子一下来,不仅休假中的沈翊得马上归队,城队更是忙得焦头烂额,连跟顾晨旭吃醋的闲暇都没有。

因为工作原因,顾晨旭奉命要来向沈翊询问近况,安排复诊等等。这些程序本该用公司电话完成,偏偏顾晨旭用了自己的手机,还加了沈翊的微信。虽然顾晨旭除了嘴贱几句,并未招惹沈翊,沈翊更不会主动招惹他,但还是打破了杜城的醋坛子,毕竟顾晨旭是曾经调戏过沈翊的男人。

然而,案子下来后,联系受害者、画像、录口供、分析、调查,一道道工序重复性高且繁琐,却都是需要限时完成的,这让杜城不仅没了争风吃醋的功夫,还从煮晚餐变成了买晚餐,偶尔这晚餐还得让沈翊买。家再次变成旅馆,回去睡一觉就又得出门。

更要命的是,杜城和沈翊觉得他们恋爱的甜蜜期还没开始,就似乎要结束了。睡前酱酱酿酿的时间没了,一起做菜看电影的时间也没了,他们只能在吃饭时候聊聊天,却三句不离案子。只能在加班加得累了时抱抱对方,沉默地把头埋在对方颈窝,借此充充电。

这就是工作。沈翊只能这样安慰自己,而且他们这一对情侣还不算太惨,毕竟还是能天天看到对方的。虽然杜城忙得连来学校接他下班的时间都没了,沈翊想去义卖会也只能自己逛。

沈翊走在公园里,手上拿了串糖葫芦。平日里,公园过道两旁都是鲜花绿叶,此时路旁摆满了小摊,稚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公园里的行人摩肩接踵,热闹非凡。

北江市小学每年都会和市福利院共同举办义卖会,让孩子们成为小摊贩,卖他们想卖的食物、衣物或小饰品,赚来的钱将会尽数捐赠给福利院。

沈翊作为一名在福利院长大的孩子,每年都会来逛逛,能出钱就出钱,能出力就出力。

他边逛边看,目光因为被某个卖画的摊口吸引而忍不住驻足。

小桌子上摆着的都是孩子们的作品,所以颜色涂得不均匀,线条不流畅都是正常的,而且往往是这样的作品,才更能反映孩子们内心的真实感受。

这些画作主题各异,琳琅满目,有的画着动物,有的画着卡通,还有的画着家人。其中有幅画吸引了沈翊的目光。

画中画着个小女孩,女孩惊恐地卷缩成一团。周围是一群没有脸的人,只有咧开的血盆大口,他们簇拥着女孩,给女孩带去无尽的指责与压力。

这幅画作色彩暗沉,让人看一眼就觉心情沉重。这是一个孩子画的。意识到这点的沈翊觉得心被一双手紧紧攥着,连呼吸都会痛。

“这是哪个小朋友画的?”

“是巧儿。”身着干净校服的粉嫩孩子指了指远处石椅上的小女孩。沈翊拿过画,从兜里掏出钱交给那卖画的小孩。

小女孩静静坐在石椅上,看着湖面的眼里没有一点孩子该有的无虑,反倒像是盛满了许多。

沈翊走到石椅旁,柔声问道:“我可以坐这里吗?”

小女孩平静地看了他一眼,视线下滑到沈翊手上的画,点点头。沈翊坐下后,小女孩开口问道:“你买了我的画?”

“嗯。这是你画的?”

小女孩看着画点点头。

“为什么会画这样一幅画呢?”

沈翊长得俊美亲民,说话声音温柔,笑容更是像把万能钥匙,轻而易举地就打开人心房。对于孩子来说,这样的大哥哥会让他们觉得很安心。

“大哥哥,你有没有试过,被所有人指着说,是你害死了你的妈妈?”

沈翊的心狠狠震了震,潜藏在记忆最深处的回忆好像被人用工具撬了一下,蠢蠢欲动。

“妈妈经常说,如果没有我,她就不必忍受爸爸的殴打责骂。她是因为我才跑不掉。”

小女孩的声音没有什么起伏,沈翊却听得心脏发疼。尽管如此,攥着心脏的那双手仍不肯罢休,好似要把沈翊的心捏碎才善罢甘休一般,不断不断地收紧。

“妈妈很痛的时候,我没有报警。阿姨说,是我害死了妈妈。”

小女孩干净剔透的眼注视着沈翊,沈翊感觉肺部里的空气被掠夺而空,他被迫像离水的鱼儿一样大口吸气,才能找回呼吸的本能。

他把小女孩拥入怀中,女孩身形单薄,这让他忍不住把人环得更紧。

“不是你的错。”

沈翊说出口的话听回沈翊自己耳里,仿佛与记忆中另一把温暖的嗓音重叠了。

那人说:“小翊,不是你的错”

小女孩依偎在沈翊怀里,声音穿透了一切,让周围的喧闹都失了声:“我有时候在想,我不报警,是因为像大人们说的,我被吓傻了,还是因为其实我也觉得,妈妈死了,我就不会被打了。”

那被尘封的、被遗忘的记忆好像即将冲破禁锢,回归沈翊的脑海,随之而来的还有久违的恐惧。

“不是这样的。不是你的错。”

沈翊没发现,他环着小妹妹的手正微微发抖。一向伶牙俐齿的他,此时也只能重复这两句话。

小妹妹沉默地呆在沈翊怀里,直到听见不远处有人喊她,她才从沈翊怀里挣脱出来。

她对沈翊说了什么,沈翊并没听进去。他只愣愣坐在石椅上,看着刚刚小女孩坐的地方,耳边不停回响着小女孩说过的话。

“大哥哥,你有没有试过,被所有人指着说,是你害死了你的妈妈?”

“我没报警。”

“妈妈死了,我就不会被打了。”

窒息感又上来了。沈翊从石椅上站起,想要离开这个地方,匆忙得甚至有些慌不择路。因此,他并没注意到,石椅不远处一颗大树后,走出了一个青年。

青年如画的眉目没了昔日的明媚,他目光锐利,盯着沈翊背影的眼神仿若盯着猎物的猎人。

有人拉了拉青年的衣袖,青年垂下头,不意外地看见刚刚和沈翊说话的小女孩。

相较与沈翊说话的时候,小女孩的声音有了温度,脆生生地叫着:“皓哥哥。”

青年无奈地看着她,“说了多少次,不要再叫皓哥哥了。”

女孩委屈地垂下头,不愿喊出那个青年让她喊的称呼。

青年安慰似地摸了摸女孩的头,然后从兜里掏出颗巧克力,递给小女孩,微微笑着,“你刚刚说得很棒。”

“谢谢皓……”接触到青年的眼神后,女孩闷闷地改了口:“谢谢哥哥。”

青年满意地点点头,复又看向沈翊离开的方向,笑容还残留在脸上,眼里却已毫无情感。


日常踹人 @旋转的梦❤ @叫我小狗狗。 @月亮迷路了 @yaq @红莲赋 @韵澄 

评论(13)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