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菜菜

【原顾】原炀失忆,忘了天仙?

春节要到了!来篇全程无虐点的小甜文,大家春节快乐!ooc是我的,人物是水大的!大家食用愉快❤️


-上正文-


“不要碰他!!“顾青裴失控吼的一嗓子,把绑架他的保安吓得一激灵,执刀抵在顾青裴脖子的手也一松。


而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原炀从地上奋起冲向保安,他先折了保安的右手,威胁顾青裴生命的小刀掉到地上,发出“铛啷”一声脆响,然后原炀把顾青裴拉离保安,反手把人推给了自己的保镖。


下一秒,原炀把从保安手下抢来的刀用力插在保安的大腿上,在保安痛极了的惨叫声中一把把人推倒在地上。


顾青裴被保镖护在身后,眼睁睁看着原炀骑在那保安身上,发狠一样一拳拳揍在保安眼睛上。


而那两个原本听从命令要剁原炀手指的手下见自家老大被按着打,也忙冲上去试图攻击原炀。


“原炀小心!”顾青裴看得心一颤一颤的,而原炀的另一个保镖已经跑了过去,一脚踹开其中一个手下。原炀反应过来,回过身送了那不知死活的手下一下肘击,站起身后又揪着他的衣领,给他腹部送了两膝盖。


可就在这时,原来已经奄奄一息躺在地上的保安回光返照一样,不知从哪来的力气让他从地上迅速爬了起来,他咬牙拔出大腿上的刀,猛地冲向原炀。


原炀预感到身后有人靠近,他转身……


“炀炀!”


这一切都太快了,当顾青裴撕心裂肺的喊声在这潮湿狭小的空间回荡开时,那把刀已经捅进了原炀肩胛骨。


温热的血自伤口处涌出,原炀低头看了一眼,一抬脚把保安踹飞。接着他一膝盖跪压在保安心口上,不留情的拳头重重砸在保安脸上,雨点般密集,直把保安打得满脸鲜血,神志不清,原炀才善罢甘休,一脱力跌坐在地上。


一直被保镖拦在斗殴场外的顾青裴忙推开保镖,跑向原炀。那被原炀下令专注照顾顾青裴的保镖见对方团灭了,顾青裴生命不受威胁了,也不拦着,冷静地打电话叫救护车去。


“原炀!原炀!你怎么样?”


原炀费力地抬起眼,顾青裴焦急的神色让他开心——青裴终究是在乎他的。只是青裴的脸被打成这样,着实让原炀心疼。这么好看的脸,原炀连让他下厨都舍不得,生怕他被油溅了,这么些个混蛋却下这样重的手。


原炀骨节分明的手虚抚过顾青裴的脸,然后缓缓移到顾青裴的后颈,一用力把人带进怀里。


“吓死我了……你吓死我了顾青裴!”


昨天,他发现顾青裴的手机定位远离了他平时正常的活动范围,打电话又无人接听,之后收到电话得知顾青裴被绑了,而且还是被那和他有仇的保安绑了,原炀当下就急了,绕着办公室走了两三圈才勉强稳住心绪。


他立刻雇了两个保镖,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们千万保住顾青裴,再策划了半夜放火这一出。


这一夜,他一分钟都不想睡。开车来的路上,他满脑子都是顾青裴,他忍不住去想,若顾青裴出了什么事,他该怎么办。


然而,原炀仅仅只是想到顾青裴出事,还没开始想他该怎么办,他就觉得自己要疯了。他无法接受顾青裴出事。这样的心情,没有人可以体会。


现在看顾青裴虽然脸青鼻肿,但好歹没什么大事,原炀松了口气,把头靠在顾青裴肩膀上。紧绷多时的神经一旦放松,人就想睡过去,尤其是在受伤失血后。

“炀炀!炀炀!别睡!炀炀!”


这是原炀听见的最后一句话,只是他实在撑不住了。


顾青裴坐在VIP休息室里,沉默地看着自己的手指,洗干净了的手好像还能感受到温热血液那滑腻的触感。


他本来守在急救室外,可原立江夫妻来了,为免冲突,他来了VIP室。倒也不是怕被他们质问,只是顾青裴现在没有一点和他们吵架的心情,所以就决定避开了。


他安静地等着,尽量不让自己胡思乱想,不做一点不好的假设,只要有一些些不好的预感闯入,顾青裴都会将它们驱逐,让“原炀会没事的”这个坚定的想法取而代之。


不知等了多久,那扇休息室的门终于被敲响。进来的是原炀的保镖,他给顾青裴递了第三杯热咖啡,终于说了“顾总,咖啡”以外的话:


“医生出来了。”


顾青裴接咖啡的手一抖,差点没拿住那杯滚烫的咖啡。


“医生说原总没事,您可以放心了。”


顾青裴一颗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下了。他松了口气,鼻子竟不争气地酸了,只是很快被他压下。


“原立江和吴景兰……”


“大原总和吴总跟着去病房了。”


顾青裴愣了愣。他本打算去病房瞧瞧原炀,但既然原立江夫妻在,他还是明天再来吧!他被绑了三十多个小时,又在医院耗了那么长时间,他也累了。既然原炀没事,他也可以放心回去休息。


第二天,顾青裴特意下厨做了瑶柱粥。


拎着粥来到医院时,正好碰上医生巡房,俩老已经先回去了。


原炀上半身靠在枕头上,被开门声吸引来的目光在看见访客后竟有些茫然。他眨了眨眼,看着那长得特别好看的男人朝医生礼貌地点头,然后自然地坐到他床边的椅子上。


这个特别好看的男人问道:“医生,原炀他怎么样?”

医生边扫视着记录表边回答道:“体温正常、血压正常,伤口没发炎,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后就好了,别担心。”


“谢谢医生。”


医生出去后,顾青裴从保温袋里捧出盛粥的保温壶和餐具,原炀则盯着顾青裴。他从顾青裴进来那一刻起就没说过一句话,此时终于开口,却给顾青裴丢下了一颗震撼弹:“你是谁?“


顾青裴拧保温壶盖的动作顿住了,要不是看原炀眼里带着防备,他都要怀疑自己幻听。


“你……问我是谁?”


“嗯呐!我又不认识你,你就这样突然闯进我房间,我当然要问你是谁了。”


“我……”顾青裴心底一片慌乱。可他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他强打起精神说:“我是顾青裴。”


“顾青裴?”原炀把这三个字重复了一遍,他微微蹙着眉,似乎正用力在记忆中搜寻有关这个名字的信息碎片。


可他苦思冥想后的表情告诉顾青裴,他是真的想不起来。


顾青裴心脏一抽抽地疼。怎么会这样?原炀明明没伤到头,怎么会失忆?两年多以前,他一烟灰缸砸在原炀脑勺上也没把人砸失忆,现在肩胛骨挨了一刀倒失忆了?


顾青裴直视着原炀,突然心生一计:“你还记得自己是怎么受伤的吗?”顿了顿,又补上一句:“原立江是怎么告诉你的?”


原炀狐疑地盯着顾青裴,那眼神似乎在说:你问这个干嘛?


顾青裴不容反抗地看着他,等着他的答案。


原炀犹豫再三,还是回答了:“我爸说我被对家公司绑了,在逃跑的时候被伤的。对家混黑的,所以有恃无恐。”


顾青裴眯起眼。他可从没说过原立江是他爸。敢情原炀记得所有人,就忘了他顾青裴?


但很快的,顾青裴就收起眼底的犀利光芒,失落地垂下眼睫,“嗯。看来你确实什么都忘了。”


顾青裴背过身,声音里藏了一丝落寞:“我叫顾青裴,是你……你爱人,和你一起经历过很多。可这一切,你都不记得了,也就整体没有意义了。”


原炀听着顾青裴的话,心中突然升腾起不好的预感。

顾青裴叹了口气,说:“我已经三十五了,比起两年前,已经明显见老了。“


原炀心凉了半截。


顾青裴继续把话说了下去:“我没有多少年可以耗在爱情里。要是你一直想不起来,我就需要一直等。我可以等你多久呢?等到你结婚、等到你生子,然后我再慢慢抽身吗?“


他放轻了声音,用原炀听得见的音量自言自语:“王哥说得对,人啊,还是选择爱自己的比较好。尤其像我这种一把年纪的,选自己爱的,会痛苦的。”


顾青裴话音刚落,心里就默默数起了数:三,二……


“又是王晋!!”那个失忆的人从床上蹦起,扯到伤口也丝毫不觉得疼,“顾青裴你什么意思!你怎么老爱提王晋啊?啊?!他是那个爱你的人,所以你要选他是吗!要跟他是吗!”


顾青裴嘴角上扬,露出一抹得逞的微笑。但转过身去后,脸上神情惊讶:“哦?你恢复记忆了?”


原炀只愣了五秒,就反应过来他被套路了,他咬牙切齿地说:“顾青裴,你耍我!”


“呵!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顾青裴回到床边,为原炀舀粥,“你为什么要装失忆?如果你是因为怕我死缠烂打,让你没法娶你的小女朋友,那你直说就是。”


“当然不是!”原炀急忙反驳:“我只是……”只是想看看顾青裴紧张的样子,想一再确认,顾青裴心里是不是真有他。


“只是什么?”顾青裴挑起一边眉毛,嘴里还在说着酸溜溜的违心话:“不想请我去你婚礼,所以装作不认识我?你放心,份子钱不会少你……”


“都说了不是了!顾青裴你丫是不是吃醋啊?一直说刘姿雯。“


顾青裴动作滞了滞,但很快回过神来。他把盛满粥的碗放到原炀面前,不屑地笑着说:“呵!吃醋?谁吃醋?”


谁吃醋?可不就是他自己吗?他醋了好久了!从他回国,看到原炀带着小女朋友出现,郎才女貌很是登对的时候,他就吃醋了,他只是没脸说而已。


原炀观察着顾青裴的表情动作,心情非常舒畅。他拉过顾青裴的手,让人坐到床边,然后坏笑着凑到顾青裴面前,“你呀!你吃醋了吧?吃醋的就是你吧?”


顾青裴轻轻推了推他,不耐烦地说:“走开,别贴这么近。”


原炀哪里会听,伸手搂紧顾青裴的腰。


原炀吃准了自己有伤在身,顾青裴不敢用力推他,因此肆无忌惮地加重手上的力道,把顾青裴强行禁锢在他怀里,鼻尖亲昵地蹭着顾青裴脸颊。


“媳妇儿,你吃醋了吧?你吃我醋对吧?嗯?媳妇儿~媳妇儿媳妇儿~”


“啧!别蹭!你怎么跟狗一样粘人。”


“我就粘你一个。媳妇儿~”


“滚……嗯唔!“


-拉灯,完-


彩蛋是小狼狗跟188男团里的撒娇扛把子学习撒娇的小片段🐶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