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菜菜

【双玄】《愿少年》(十九)(如果师青玄回到过去)

我回来啦!接下来会恢复日更的。大过年的,我也不想虐,可偏偏剧情发展到这里了哈哈哈。大家就...轻些拍😬


十九、神格(二)


师无渡怒极反笑,愤怒掩下了其他情绪,以至于他没发现,比起气愤,他其实更觉得失望,他痛心于弟弟对生命的不珍惜。那可是他牺牲许多换回来的命啊!


“一条命又算什么?好啊!说得好啊师青玄!对呀!你一条命又算什么?要是当初没给你换命,你现在连命都是白话真仙的了!还可以这么威风正直地站在这里跟我说一条命不算什么?”


“哥!”师青玄提高音量打断师无渡,他情绪似乎也在爆发的边缘,“我知道你疼我,我知道你为了救我花了很多心力,可那是四条命啊!”


一字一句从师青玄咬紧的牙缝中漏出,事实上,他也只能借咬紧的牙根、攥紧的拳头来压制心底近乎将他吞噬的愧疚:“那是四条人命,活生生、血淋淋的四条人命啊!我何德何能,要贺玄家人用命来铺我这条成神的路?”


师无渡被噎住了。他知道贺家四条人命一直是师青玄心中的痛。


还记得寒露前夜,师青玄飞升那日,师无渡去到了博古镇,想确认贺玄生死。他知道只有贺玄死了,白话真仙才会罢休。谁知,当他在外等着时,却见一熟悉的身影如一道闪电飞快地冲了进去。


师无渡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到师青玄背着个人出来,师无渡才愿意承认,自己刚刚没有眼花。


“青玄!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师无渡揪住师青玄,这时,他看清了师青玄背上人的脸。那人已经昏过去,清俊的脸上满是血污,眉头紧皱,连在昏睡中也不安稳。


“哥……”对于在这里看见哥哥,师青玄一点也不惊讶。背上人温热的血粘在师青玄的衣服上,透过布料灼烧着师青玄的皮肤,也让他心焦如焚。


“我待会再跟您解释。”说着甩开师无渡拉着他的手,弯下腰去,一手扶着贺玄的背,一手在地上飞快地画起了缩地千里阵。


一个时辰后的琼云山客房内,贺玄在华梓轩的全力救治下活了下来。师青玄回到自己的房间,看了房里的人一眼,膝盖一弯就跪在地上,身上沾了血污的白袍尚未换下。红木制的圆桌旁,坐着脸色阴沉的师无渡。


师青玄双眼无神地跪着,那跌宕起伏的心情尚未完全平复,身体受心情影响,累得脱力,恨不能倒下就放空的身躯和思维全靠一根脊椎撑着。


“倾酒台那道天雷——你理应飞升了,为什么会出现在博古镇?”师无渡声音尚且算得了平静,但眼里酝酿的暴风雨,没人看不出来。


师青玄安静地跪着,眼眸低垂着,没说话。


师无渡深深吸了口气,紧咬着牙以压抑那即将喷薄的怒火,一字一顿地问道:“你跳下凡了是吗?”


师青玄闭上眼,抿紧唇,虽没说话,但已经把答案写在脸上了。


师无渡却不甘心,抱着一丝微弱的希望,倔强地想要从弟弟口中听见他想听的答案。


师青玄悲恸地闭紧了眼,嘴唇因为竭力忍着什么而颤抖。师无渡怒火攻心,抓起手边的茶杯就扔到师青玄的面前。玻璃碎裂的同时,师无渡忍不住朝师青玄咆哮道:“说话!”


师青玄缓缓睁开眼,一双眼布满血丝,尽是悲戚与憔悴。他终于开口说话了,混着疲惫的沙哑:“哥,求你……把我和贺玄的命换回来。”


轻飘飘的一句话,把师无渡惊得目瞪口呆。他弟弟怎么会知道这件事?


“你在说什么?”


师青玄自嘲地笑了一声,“哥,我都知道了。我能飞升不是因为我生来就有飞升的命,是因为你帮我和贺玄换命了。”


师无渡惊异的神色一闪而过,很快就被杀意取代,“是谁告诉你的?”这事统共三个人知道,若不是老裴和灵文说的,是不是代表……有第四个人知道?师无渡名为戒备的那根神经绷得异常紧。


师青玄却没有正面回答他:“哥,少年得志,飞升成仙的本该是他,家破人亡,恶鬼缠身的本该是我!现在他都代我受了,我怎么还有那个脸顶替他成神?求哥哥把命换回去!”


“你以为换命是什么?市集买菜吗?买了以后不高兴了还能回去换其他菜?这术法在你和贺玄之间启动了一次,就不可能再启动第二次!你死心吧!”


师青玄深深地看着哥哥的脸,似乎是在确认哥哥话中的真实性。半响,他点点头,说:“好。那这个神官我不做。我也不会跟你回上天庭,我要留在这里。“


师无渡被气得一巴掌拍裂了桌子,“你说什么?!你再给我说一遍!”


师青玄用力吸了口气,好像把勇气也一并吸了进去,积攒在胸口。他直视着师无渡,那语气坚定得没有一丝讨论余地:“我说,这个神官我不会做。即便哥你把我绑到上天庭,神官该做的,我一样都不会做,总有一天,帝君会罢黜我的。”


师无渡第一次这么生气,连父母死后,家产被二房骗光那次,都远没有这一次生气。


“你是在威胁我吗?师青玄,你给我把话听清楚了!你做不做这个神官可由不得你!你做也得做,不做也得做!”


相比师无渡的气急败坏,师青玄冷静得可怕。他把双手伸到师无渡面前,一副准备玉石俱焚的样子:“那哥绑我吧!把我绑上风师的位置。”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