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菜菜

【双玄】《愿少年》(七十)


七十、祭(二)


师青玄不明白为什么阿翊师兄要把华师兄托付给他,直到他看到他阿翊师兄走向人阵的中心,挥剑在手腕处划下一道口子,拇指抵着食指,举到胸前捏了个诀,师青玄什么都清楚了。


他的师兄是要以自身为饵,以血肉为引,成为怨灵的靶子,这样便可把怨灵重新聚于一处,重结人阵。


果然,在解臣翊念完咒语后,那些怨灵和被怨灵附身的子弟同时停止了动作,他们像是嗅到猎物的猛兽,纷纷扭头,然后从四面八方集体往解臣翊的方向冲去。


“就是现在!结人阵!“在被扑向他的怨灵淹没前,解臣翊大声喊道。


师青玄的心狠狠一颤,当即理智全无,左手执剑,右手执扇,疯了一般砍杀着团团围住他师兄的怨灵。他什么都听不见,思考能力降为归零。等他头脑清醒一些时,他发现自己因为被人紧紧抱在怀里而动弹不得,然后他听见自己崩溃的哭喊声,心绞痛的感觉这才姗姗来迟。


他听见自己嘶哑的声音,一遍遍喊着师兄。而在人阵外的华梓轩早已跪在地上泣不成声。


同样红了眼眶的贺玄紧紧抱着师青玄,不让他乱用灵力,同时用言语安抚他,但师青玄什么都听不进去,直到上空传来一声巨响。


众人抬起头去,只见浓黑天际被火光映得通红。一个浑身燃着烈火的巨人载着君吾,来到了皇城上空。那巨人俯下身,缓缓靠近,好像准备一掌拍扁皇城。


贺玄抬手在半空中撒了个水幕。此时,另一个由巨石组成的神像穿过云层冲向它,一把抓住那巨人,拼命往上拉。巨石上坐着的正是花城和谢怜,还有一群神官。


那群神官纷纷从巨石上滑落,落到人阵中。看着扎堆的怨灵,不少神官倒抽了口凉气,朗千秋毫不犹豫加入净化怨灵的行列,其他神官见他主动,也纷纷加入。


其中有个神官,刚落地就对上师青玄的目光。正是和师家兄弟有龃龉的镇西将军成旭。然而,看见师青玄憔悴的脸,他既没有露出幸灾乐祸的表情,更没有落井下石,只是看了师青玄一眼,就拿着他的长枪迎向怨灵。


上空两个巨人打得酣畅,那被巨石神像压制着的魔火巨人突然卸了一条左腿。那条和皇城主街一般宽长的腿直直往人阵落下。他是想引谢怜去救人,以便脱离谢怜的钳制。


在人阵里的神官们正准备拦截,就见那石腿在半空中炸开,化作千万星星点点的火花,犹如一场盛大烟火绽放后落下的细小烟沙。


裴茗在漫天细沙中逆风而上,手执明光宝剑,直接跃到了魔火巨人身上。与此同时,半月也带着裴宿落到人阵中。


师青玄泪眼朦胧地看着前来支援的神官们。这个角度正好也能看见怨灵堆因为被一群神官绞杀变少,而露出的一个小洞。从那个小洞可以看见一只闭着的眼睛,眼型很好看,睫毛也很纤长,好像只是轻轻合着,之后还会睁开。


贺玄顺着师青玄的视线看去,看清师青玄在看什么后立即挡到师青玄面前。


师青玄在极度悲痛中燃起一股斗志。他左手捡起剑,右手攥紧扇子,自言自语道:“我不能让师兄白白牺牲。谁都不能辜负师兄用命换回来的机会。”


他咬着牙,一字一顿地说:“铜炉山是吧?怨灵是吧?我打得你们元神俱灭!我打得你们永不超生!!”


另一战场上,裴茗半边身体着了火,自高空中被甩下。裴宿和半月看到这一幕,心都快从嗓子眼跳出来,但天空突然下起一阵雨,这雨无法浇灭魔火巨人身上的火,却能浇灭裴茗身上的。


和雨一样来得及时的还有雨师。看着娇小的姑娘骑着头黑牛,在半空中奔驰,稳稳接住如流星一般坠落的裴茗。裴宿和半月的心瞬间落回肚子里。


只是君吾不给众人喘息的机会,裴茗这头刚被救下,那头魔火巨人身上的巨石就轰隆滚落,而且每一颗都燃着熊熊火焰,随便一颗砸到皇城里,都能毁了半个皇城。


贺玄的瞳孔被映成橙红色,他刚抬起手准备施法,就听见身边一声“风来”,下一秒,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师青玄站在风眼中,衣袂纷飞,发丝随风,眼神坚毅,挥扇的动作娴熟无比。


此时此刻,贺玄好像看见了,前世风师大人真正的风采。


罡风裹挟着风沙,刮在贺玄脸上,使他顷刻回神,把灵力都汇聚到掌心,再贴上师青玄的背。


突然涌入体内的灵力补足了即将枯竭的灵力源泉,师青玄翻转扇子,再挥出去时,风更猛烈了,将那些火石卷到半空,转了个圈往另一个方向飞去。


在巨石神像身上的谢怜见危机被解除,松了口气。


为了对付君吾,谢怜耗费了不少灵力,最后甚至失去了三郎。人阵的神官和人类为了清理怨灵,也花了足足三天三夜的时间。


神官们一个个累得够呛,坐下的、躺下的,横七竖八,都不打算起来。


这一战就连鬼王也打得艰难,不是因为这些怨灵有多难搞,而是这些怨灵在数量上取了胜,加上那些没杀过人的小弟子,被附身后也为怨灵们所用,导致敌方数量一下增加了不少。而贺玄在灵力持续输出对付怨灵的同时,还担心师青玄灵力不足要借灵力给他。


最后是师青玄说他还有鬼味糖球,拒绝接受贺玄的灵力,贺玄才能到现在还保有灵力,在一切落幕的现在维持着这副皮相。


浑身脱力的师青玄跌跪在地,眼睛干涩肿胀,耳边的声音不知从何时起变得遥远。战场血腥味混着焦味,师青玄愣是一点也没嗅到。


模糊的视线中,已经看不见怨灵,倒是看见黄土地上躺着不少身穿琼云山弟子服的子弟,多是刚及冠的孩子,因为被怨灵附身而横尸城外。年轻的掌门跪在地上,低着头,不知是在哀悼还是在忏悔。


战场的中央,华梓轩单膝跪在已经变成干尸的解臣翊面前。解臣翊双颊干瘪,浑身都像是焦了一样发黑,完全没了生前的模样。华梓轩却丝毫不嫌弃,轻抚着解臣翊的脸庞,嘴角带笑。


师青玄勉强撑着一点力气站起,但跌跌撞撞地走了两步就摔回地上。他只好手脚并用地爬过去。


爬到他师兄面前后,他撑起上半身,跪坐着,抬起手,用脏污的指尖擦了擦师兄发红的眼角。


华梓轩鼻头一酸,突然蹦不住了。他把师青玄揽到怀里,跟以往一样,像个照顾、陪伴、支持师青玄的大哥哥,轻轻拍着师青玄的背。


华梓轩的声音嘶哑破碎,却清晰:“青玄,你要好好的。”


“师兄……”师青玄感到恐惧。他喉咙干涩,说话时刺痛得厉害,可他害怕如果他连这痛也忍不住,会迎来更深刻的痛:“我们回家好不好?”


听着自己师弟话里的哀求,他不忍拒绝,只好温柔地应道:“嗯。我们回家。”


他看向陪伴自己几十年的爱人,其实既是爱人也是家人,所以即便面目全非,华梓轩也能在心底清楚描摹出他的模样。


他无憾了。


师青玄肩上的重量增加,环着师青玄的一双手也失了力气,滑落,留下的只有最后一句话:


“带我们回家。”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